吴振衣

这就是梗的来源啦
ooc全是我的
哥哥们都是好哥哥
希望他们都很好
算提前的生贺嘎嘎嘎嘎嘎

――――――――――――――――――――――

“我居然觉得他注视那只蜗牛的时候,就像在看我。”

蔡徐坤合上日记本,也遮住了这句看起来莫名其妙又有点矫情的话。然而虽然很矫情,他却觉得很正确。

倒不是因为什么所谓的温柔眼神,而是一点无从说起的感同身受。仿佛他就是那只小蜗牛,瑀瑀独行好多年,突然得以被人捧上手心,安静的凝视。

这可能也有一点距离产生美的哲学在,尼龙杂志的拍摄他没有去,只是看见了花絮和林彦俊自己发的那张照片。如果他真的在现场,可能会被那群老大不小还没个正形的臭小子们气得七荤八素,当然也就不会生出这点隐秘而奇妙的心思。

他怀着莫名的心情,把林彦俊微博发的那张图片,换成了微博小号的头像。随后就被吵吵闹闹的队友,又拉到了客厅聊天扯淡,这一点小心思,也很快被抛诸脑后。

一周后,蔡徐坤生日。

生日当天他忙个半死,和ikun们的生日会几乎让他精疲力竭。在生日会的末尾,队友们开始一一拿出早就准备好的礼物给他。

林彦俊的礼物盒子不大不小,打开来看是一块儿手表,皮质表带看起来柔软又坚韧,表盘躺在黑色的丝绒上,反衬出银白的光。露给摄像机和其他人看时,没有人发觉什么不对,只有亲手拿着它的蔡徐坤,觉得丝绒底下还藏着一个和戒指盒差不多大小的小纸盒,硬硬的压在下面。

他忍住了好奇,还是没忍住看了一眼林彦俊,他笑着问道:“怎么样?我不是很会买表,托我妈妈帮我选的,她讲20岁的男生戴这种表最好看。”周围队友笑嘻嘻的说起哄林彦俊审美无能,送礼物还要妈妈支援。

蔡徐坤看见林彦俊悄悄对他眨眨眼,眼里闪着像小孩子恶作剧那样的光。他深吸一口气说:“谢谢,我很喜欢。阿姨眼光真的很好。”

好不容易生日会结束以后,蔡徐坤回到自己房间,才有时间把下面那个小盒子拆出来。说真的,他确实有点害怕又有点期待,实在是这个盒子的形状让人很难不想多。

然后他打开,觉得林彦俊果然还是林彦俊。

戒指当然是不可能有的,藏在里面的,是一只小蜗牛。在铺着叶子的盒子里乖巧的挪动,留下一串细细的,亮晶晶的痕迹。

小蜗牛是真的很小,大概只有他一个指节那么大,和林彦俊拍尼龙的时候用的那只大蜗牛可能是xs和xxxxl之间的差距。蔡徐坤小心翼翼的捧着那只小蜗牛,望着它发呆。忽然想起来自己前几天矫情的日记本,心里一慌:这么丢脸的事情,林彦俊不会知道了吧?可是自己的日记一向保存很好,他没道理知道啊。

突然手机响了。

“看到礼物了吗?出来一下,我有话跟你说^ ^” ――是林彦俊的消息

蔡徐坤把小蜗牛放到桌子上,推开门,看见等在走廊上的林彦俊。

林彦俊看到他就笑了,那种有点促狭又有点得意的笑,问他:“怎么样,手表是妈妈给你的礼物,蜗牛是我给你的。”

蔡徐坤一时不知道应该先问他一只小蜗牛就算生日礼物是不是有点敷衍还是问他是怎么知道蜗牛的事情的。

然后林彦俊帮他决定了。

“是不是很奇怪我为什么送你小蜗牛?”他脸上就差写着“你快问我”几个字,于是蔡徐坤很配合的问他:“你说,为什么啊?”

“你肯定猜不到。”林彦俊笑得越发得意:“我看到你换头像了,就是我微博发的那张有小蜗牛的照片。”看到蔡徐坤脸上一点吃惊的表情,也不逗他发问了,接着说“你有一次发微博截图给我的时候,没有截掉ID,所以我早就关注你了。”

林彦俊说完,一脸等待夸奖的表情,是真的对自己这个小巧思满意得不得了。蔡徐坤听完他说心落下来一大半,还是忍不住问个清楚明白:“就算你看到那个头像,你怎么知道我就喜欢小蜗牛?”

“你换那个头像,要不就是喜欢我,要不就是喜欢小蜗牛嘛。”林彦俊理所当然的回答:“我已经给你了,就只能送你小蜗牛啦!”

这种突如其来的肉麻是怎么回事……

蔡徐坤终于安心,然后马不停蹄的开始在心里吐槽台湾人日常烂梗,再看看他毫无意识甚至有点骄傲的表情,甚至生出一点老父亲看自家傻儿子的心情。

好在蔡徐坤早已习惯林彦俊时不时的抽风犯傻,选择性无视了那点台剧里看来的肉麻,非常真诚的跟他说:“我确实很喜欢。我会好好养他的。”

虽然是误打误撞,但是也可以算作心有灵犀的默契吧。

“哎,我的生日还有半个月你不要忘记了!”

“好。”蔡徐坤心情大好,觉得林彦俊这种若有若无的傻气现在也可以称之为可爱,好脾气的笑着答应。

“回去吧。”他轻声说道,“晚安。”

“晚安。”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