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振衣

梗来源于这张图,cr见上
忽然非常想念他也非常想念橘子洲头的烟花,所以瞎产出了一个跨年梗。
纯甜无脑无逻辑,看着玩儿就行。
ooc归我,一切美好归于林彦俊。
以下正文

――――――――――――――――

在自习室突然接到他的电话。

长沙连绵了一个星期的雨今天停了,接电话的时候在走廊上刚好见到午后的阳光,他的声音从耳边传来:

“在忙吗?”

“还好啊,就是在自习啦。”

“那你之后有时间给我吗?”

“当然有啦,怎么了?”

“那你……到橘子洲头来吧。”

“行啊……等等,什么意思,你来长沙了?”忍不住拔高了声音又意识到自己还在教学楼,努力把声音压下来,“你等会儿啊,先不要挂电话,我去收拾东西!”

他说好的时候,你已经冲进了教室。收拾东西的时候第一次嫌弃自己为什么有这么多乱七八糟的钢笔本子和书,他大概是听见了你这边乒乒乓乓的动静,忍不住出声叫你:“不着急,我等你。”你碍于自习室不好说话,心里却在腹诽,要不是他在等你,你怎么会这么着急?

一边这样想,动作却实在的轻缓了起来。你不说话时,他也沉默着,耳机里传来的呼吸声和一点嘈杂的喧嚣塞在耳朵里……啊,想要立刻见到他啊!

好在学校离橘子洲头不远,地铁建成以后,过去就更快了。下午三点多的时候,地铁几乎没什么人,电话没有挂断,你抱着书包靠在椅背上跟他闲聊。

“你什么时候过来的啊?”

“中午飞机刚到,我打车来的这边。你跑出来找我的话,期末复习没关系吗?”

“不差这一天嘛……而且我好久没见过你了呀!”你听到他低低的笑了起来,不免有点脸红,却仗着隔了电话,硬撑着讲:“再说了,我怎么可能会挂科,也不看看是谁女朋友……”最后一句话说出口实在是羞得不行,几乎只在唇齿里嗫嚅,说完就开始后悔自己口不择言,庆幸还好说得含混,希望林彦俊没有听清。

他只是说:“知道了,我相信你。”

啊!所以他到底有没有听清啊!不管了就当他没有好了呜呜呜呜呜呜呜呜他还说相信我他怎么这么温柔啊他真好呜呜呜呜……在一起那么久了,你依然和小粉丝没什么两样,想为他每一句话尖叫爆哭。

——啊,他没看到真是太好了,不然真的会被笑死吧。

一看居然只有一站就到了,你拍拍自己的脸让自己清醒一点,然后问他:

“我快到了呀,你在哪啊。”

“你出来就能看到我了。”

你以为他是说的出站,却没想到拎着包从地铁上下来的时候就看见他了。他戴着那顶白色有毛球的毛线帽,已经染黑的头发从帽檐里露出来,软软的搭在额头上,还戴着黑色的口罩。米色的大衣显得他气质柔和很多,内搭的毛衣也是温柔的驼色,你忽然觉得他穿的很像长沙今天的阳光。他坐在候车的座位上玩手机,听到报站的声音时抬头望了一眼,然后见到了你。

你慌里慌张地向他跑过去,一边在想以后再也不要因为只出去自习就穿得随随便便,来之前只想着见到他,现在却有点难过这么久才见一次却没有给他看到最好看的你。但是跑过去的时间太短,他站起身迎接你,然后把小碎步冲过来的你拥进怀里。

于是你突然觉得,管他呢。漂漂亮亮的见他和马上就能见他,你选后者。要是还回去换衣服卷头发化妆,那还要等多久才能见到他啊。他揉揉你的脑袋,牵起你的手,望向你:“走吧,我们出去。”

你被他牵着往前走,一边问他:“你怎么都不出站啊?”

林彦俊没有看你,回答到:“想着你很快就会到了,干脆就在这里等好了。可以早一点见到你。”

要不是他还握着你的手,你简直就要在这里大喊大叫的发问:这个人,怎么总能面不改色的讲这么浪漫的话啊?他能不能考虑一下你的感受,你真的会当场猝死吧!!!

还好林彦俊没有读心术,而你好歹不至于当场失态,但是这种汹涌的情感必须有个发泄口,最终,你只好握紧了他的手,于是他也握的更紧了一点

出站已经下午四点了,橘子洲头人依然不少。今天周六,天气又好,一家人出来散步的不在少数。不过好在是旅游淡季,没有小旗子领着的浩浩荡荡的人群。林彦俊应该是第一次来橘子洲头,口罩和帽子的缝隙里露出来的那双大眼睛还左顾右盼着。你干脆拉着他去景区大门,趁着时间还早可以溜溜哒哒逛一圈。

虽然是深冬,但橘子洲头的植被大多仍然坚强的绿着,没有显得十分萧瑟。倒也没有特地去看地图,大约走哪算哪,看见能进的小楼就进去看看,否则就沿着小路晃荡,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

林彦俊是真的很喜欢这样的地方,无论是前人的故居或肆意生长的树林草木,他的眼睛似乎有大半为此而生。而因为他的注视,那些仿佛平常或熟悉的景色又更新了一样,饶有趣味起来。

你们走得慢,从景区出来的时候天已经差不多黑了。林彦俊看起来有点懊恼,“我看太认真了没注意时间,你饿了么?”你摇摇头。

“那要不再等一会儿吧。”林彦俊的建议听起来有点奇怪,但是你一个老长沙哪能不知道他想干什么。

“我们要看烟花吗!”虽然多多少少猜到了,但是这和你的激动完全没有矛盾。虽然在长沙很多年,但着实没有怎么认认真真看完一场烟花。大多数时间,是听见连绵不绝的声响和眼前忽明忽暗的光影。

“嗯,听你讲过橘子洲头周六晚上有烟花,所以刚好今天可以过来看。”他突然转过头来看你,“还有,今天29号,就当陪你跨年了。”

你被他看得脸红透了,简直不敢看他,只好顾左右而言他的说:“那我们去桥上看吧!”也不等他回答就拉着他往前走,特意别回头不让他看见,毕竟天是黑了路灯还亮着啊……为什么他说什么你都会脸红啊太没用了太没用了!

夜色渐浓,温度也降了下来,江风夹着有些寒冷的水汽,总算是让你的脸没那么红了。两个人沿着湘江走的时候,你突然傻兮兮的朝着某处一指,“那边,那边是我中学!离这里超级近,走路二十分钟都不要就可以到,现在学校应该还有蛮多人的,不过我没穿校服都不能带你混进去看了。”

“那我下次来的时候你带我去。”

“好啊,但是你要先跟我说,我今天匆匆忙忙跑出来什么都没准备。”

“今天是想给你惊喜啊,而且有什么好准备的……”

“砰——”

烟花突然在你们身后炸起来了。江面上明明已经映着夜里绚烂的霓虹,烟花绽放的时候,依然更明亮了一些,你们一起转过身去。因为边走边聊,好像已经错开最佳观看地点很远了,但是周遭无人,而江面阔大,烟花就毫无阻拦的撞进你们的眼眸。谁都没有说要往回走,烟花炸响的那一声好像是你们语音的暂停键,只剩下一眨不眨的目不转睛。

这是你第一次,和喜欢的人看烟花。

所以你忍不住去看你喜欢的人,和他眼中烟花的光。大约是你看得太专注,林彦俊都察觉到了,转头问你怎么了,你眨眨眼说:“我给你拍照好不好!”他笑着点点头,你看不见他上扬的嘴角和那个酒窝,但可以看见他弯弯的笑眼。

他转身,让烟花做他的布景,你小跑着退开几步,打开手机的后置摄像头。你很喜欢给他拍照,不是举着长枪短炮,快门声快过眨眼的拍照,是拿着手机,小心翼翼移动着取景,用漫长的时间选择或许没什么差别的不同角度,然后按下并没有声音的快门键,得到仅仅一张珍贵的照片。你依然很喜欢曾经只能从高清精修图和视频里见到他的时光,因此也格外珍视这样来之不易的照片。江面被灯光和烟花映衬成温暖的橘黄色,对岸的灯火热闹的阑珊着,烟花在快门按下的那一瞬间刚好绽开。而他一个人倚在栏杆上,目光直直地望向你,眼里的笑意一直没有消失。你透过镜头看他,心想还好手机可以挡住你的表情。

或许是你真的太慢了,他这样久经沙场的人居然也在镜头前有些不自在起来,想要呼噜瓜皮头的手又被毛线帽阻挡了去路,只好又悻悻地放下然后催你:“拍好没有啦!”你才发现自己实在太入迷,还有点后悔没有干脆录个视频——这么可爱的男朋友居然不能永远珍藏!一边想着一边走向他,他一手搂过你的肩膀,低下头来想看你手机里刚刚拍的照片,确认你没有拍下来什么不对劲的画面以后才点点头说:“挺帅的。”

啧,臭屁鬼。

“林彦俊我们自拍好不好!”

“怎么拍啊,你那么矮。”这个男人为什么这么欠揍?看到你瞪他他就笑着赔不是,反正一点诚意都没有,你都懒得怪他。他从你手上接下手机,搂着你的手并没有放开,放低了身子好让屏幕能容下两个人的脸。你不服气的想要垫脚,却被肩膀上他的手臂压的死死的,忍不住又瞪他,他却笑得更加得意,还趁机了下来。

“哎,把口罩摘下来吧,反正也没有人了,而且都晚上了。”这也不算任性吧,小情侣的自拍合照怎么可以有人不露脸啊。林彦俊大概是得了便宜,乖得很,这次自拍没有搞乱七八糟的小动作。你心满意足的看到照片上男孩的酒窝,感叹一声:“这应该算是你自拍技术的巅峰了,居然不能发朋友圈,太遗憾了吧!”他没有否认,只是就着你的手机把刚刚到照片全部发到了他的微信上。

瞎胡闹一阵烟花居然就结束了,结果也还是没有认认真真看完一场烟花。不过照片的收获倒是让你非常满意,指使他把口罩戴上,趾高气扬地拉起他的手:“走,姐姐带你去坡子街吃东西!”

然而人满为患的小吃街无限提高了林彦俊暴露的风险,吃东西和戴口罩之间简直是无法调和的矛盾。最后只能买好吃的再躲去光线不强的小角落偷偷摸摸摘下来口罩,惊险程度仿佛地下党接头。吃饱喝足居然已经快十点了,现在回去也赶不上宿舍门禁,你干脆跟着林彦俊回了酒店。也不知道他一个人住为什么居然订标准间,不过总归你是有地方住了。

第二天早上醒来他已经不在了,床头上贴着的便利贴上小学生字体写着:“我去跨年的节目彩排,好好学习^ ^”

你把便利贴小心翼翼的撕下来放进包里,心想傻瓜,我们舞台见。

然后火急火燎的回宿舍收拾行李赶下午的飞机。

12月31日晚上20:24分,“你的小橘发微博了”:

“happy new year”
#烟花很好看#
〔查看图片〕

是你给他拍的那张毫无角度构图可能连高清都不是的照片。

~END

祝实用愉快
祝2019万事胜意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