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振衣

哨兵了不起(四)

自觉前边好像有点无聊(好吧是非常QAQ)
我决定努力改变一把
成不成功……
你们看吧……

以下正文💦

然而第二天他们并没能切磋成功。不仅如此,他们还陷入了巨大的惊喜。

时间倒回深夜十二点。

蓝忘机不愧是三好学生,说交班就交班,一分钟懒觉都不给魏无羡睡。好在他比较有良心,把烤干了的衣服整整齐齐叠好放在魏无羡枕边,甚至宽限了五分钟让他收拾好自己。

魏无羡再次被世界震惊――想蓝忘机这种连衣服都能叠成豆腐块的人,除了生孩子还有什么他不会的?魏无羡深深拜服。

饱含巨大的罪恶感,魏无羡抖散了叠好的衣服,他觉得那一刹那他听见了美梦破碎的声音。他觉得自己非常没用,对不起蓝忘机,对不起人民,对不起国家。于是他决定

――再睡五分钟。

至于衣服?哎呀散都散了管他呢!睡觉要紧。

于是蓝忘机在帐篷外苦等魏无羡不至,只好进去叫人。结果看见魏无羡歪道在地,手里攥着制服衬衫,被子却掀开了大半。明明才五分钟,就已经在梦里笑到流口水。

蓝忘机也被世界震惊了――他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黑着脸把魏无羡从被子和衣服堆里挖出来,再次把他摇醒。

“穿衣服。”

“哈?啊……蓝忘机啊……干嘛呀我要睡觉了有啥事儿明早再说啊乖。”魏无羡迷迷瞪瞪望了蓝忘机一眼,啪叽又倒了回去。安睡如常。

蓝忘机感到了绝望。

算了,他昨天训练得太狠,晚上睡不够也是正常的。

于是给魏无羡找好借口的蓝忘机把魏无羡塞回被子里,给他掖好被角,默默出了帐篷。

然而即使有蓝忘机放水,魏无羡也并没有睡个好觉。半梦半醒间,他隐隐约约听见金铁相交之声。整个人骤然惊醒,瞬间进入备战状态,以最快速度穿戴整齐。提剑掀开帐篷,就见两条人影战作一团。

穿制服的是蓝忘机,另一人却衣衫破烂十分狼狈。半散的长发遮住了他的脸,魏无羡不禁问道:“这是哪家的人啊?”

“不是人。”蓝忘机一个后跃避开那人直直打来的一拳,半空中微微侧身转到那人右面。看也不看一剑劈下,正击在那人腕间。然而剑刃只卡进去半寸就不得再进,竟也未曾流血,还发出一声清越的脆响。

魏无羡这下明白为什么说他不是人了。如此诡异的生物让他警惕起来,紧紧盯着那“人”与蓝忘机交手。未息的篝火下,他的皮肤泛出金属般的铁灰色。这样的对手威胁感太重,魏无羡不打算袖手旁观,携剑出鞘,轻跳至那“人”后方。

蓝忘机看他一眼没有说话,剑法招式却显然有了变化。若是此时没有魏无羡,这些变化都会变成巨大的破绽,然而此刻,却成为了一记记杀招。

两人找不到对手弱点,就只能用笨办法试。蓝忘机的避尘挡了一记强攻,却没有硬拼,顺势后退而卸力。那“人”自是向前扑来,与蓝忘机只差着五公分的距离。背后的魏无羡暴起出剑,足尖一点就向前冲去,刹那拉进了与那“人”的距离。没做犹豫,一剑将对手心口洞穿。

然而那“人”只是动作微微一滞,很快便反应过来。恼怒于魏无羡背后伤人的行径,他果断抛弃了眼前的魏无羡,反身去追魏无羡。魏无羡早有找不到要害的心理准备,随便一触即收,丝毫不做逗留。

那“人”怒吼一声,右手成爪向魏无羡抓来。魏无羡岂能顺他的意?轻巧转身避过,剑柄狠狠打在关节处。那人瞬间力道错位,反而拉得自己重心不稳。魏无羡反手以剑身拍向那人的背,本就重心不稳的人更是踉跄这向前栽去。而蓝忘机早就等在前方,一剑刺破额心。

这回那“人”的反应非常激烈,双手开始狂暴的出击。蓝忘机不慌不忙,在其双手尽出而胸前空门大开之际狠狠撞进那人怀里。手肘对着胸前一记重击,而避尘借势洞穿了那人的脑袋,穿颅而出。

那“人”的动作瞬间僵硬在半空,停留两秒,然后轰然倒塌。

蓝忘机拔出避尘,魏无羡也走了过来,两人有时间研究一下这种奇怪的生物。

拨开那人散乱的长发,底下是一张苍白却清秀的脸,与身体一样泛着金属的白光。不管这么看,这都是张人类的脸,只是不知道为何会变成这个样子。

蓝忘机低声道句:“对不住”便手起剑落,割下那人的头颅,接着一剑劈开。依然没有血,就好像这人全身的血都流光了一般。

刚刚的战斗下可以确定这种生物的弱点在眉心处,此时劈开,正是为了看看这个弱点到底是什么。

与外表维持的人形不同,这人的大脑已经腐坏得不成样子,甚至很难补成完整的形状。而在大脑的残骸上,还有块银灰色的晶体,此时以裂做两半,却依旧闪着冰寒的光。

这样的情形显然不算是好事,气氛一时有些沉重。魏无羡打完架就又恢复了吊儿郎当的样子,弯腰仔细看着那人脑子里的东西,一边用随便拨来拨去,最后感叹一句:

“脑子都烂成这样儿了怪不得刚刚那么蠢哈哈哈哈哈哈哈”

蓝忘机看他一眼,完全不受影响。他只是在想,从来没有和他并肩作战过,甚至连切磋也没有过的魏无羡,到底是凭什么和他这样默契。

难道又是百分之百的基因匹配律?基因毕竟是最神秘的东西,蓝忘机也解释不清。不过,感觉还不坏。

脑子里胡思乱想,表情却是一如既往的正直。将那人的尸体收拾好放在空间装备里后,向魏无羡道:“抱歉,我们要提前回学校了。”

魏无羡突然听到他说话,又是一脸懵逼,呆呆傻傻看着他,发出一个无意义的但有几次“啊?”

蓝忘机用公事公办的语气解释道:“我们必须把刚刚的状况k告诉监考老师。如果这样的生物在森林里大量存在,势必会干扰军演甚至威胁学生的安全 ”

魏无羡第一回听蓝忘机说这样长的句子,感觉自己受到了巨大的惊吓。不过经他一说,魏无羡也认识的事情的严重性,毫无反对意见地开始收拾帐篷,又熄了篝火。两人借着个人终端的指引向着指定的集合点出发。

而在他们走后不久,之前的营地边却出现了另一伙人。为首的那个看见打扫得干干净净的营地,霎时暴跳如雷:“垃圾!废物!连小小的蓝忘机和魏无羡都杀不死,还说什么家族的最新成本……”

一通大骂后火气稍平,他又阴恻恻的笑起来,自言自语道:“没关系,一次杀不了你们还有第二次。一个人杀不了你们,还可以几个人一起上……魏无羡,蓝忘机……你们给我等着!”


已经不是520了sosad
但我还是爱你们
比大心
以及第一次写打斗但愿没有太僵硬QAQ
从这一章开始就走剧情啦!感情也会稳步升温的!
就是这样!

评论(1)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