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振衣

『白起X你』不放手

标题随手取的别管它
其实我已经脱坑两个月了但是今天心血来潮上线就发现自己可以换星与眸了然后果断换到手又开始养男人
内心无比感慨,决定撸篇文
ooc应该有吧毕竟我两个月没玩这游戏了
但我希望白哥能像我写的那样爱我
不会因为我非就放弃我,我是真的爱他啊。

――以下正文――

1.
没办法,你根本放不下白起,也根本拒绝不了他。

过年的时候咬牙分开了,强撑了两个月,还是没撑下来。

其实这两个月你没怎么想他,不觉得离开他就很难过,也根本不联系他。离开他就好像离开一个不怎么熟悉的陌生人一样,大多数时候对你毫无影响。

但是怎么可能呢?那是白起啊。

2.
那是白起啊。

会找借口送你自己做的银杏手链的白起,会在风里带你起飞的白起,会在下雪天送你上班的白起,会和你过圣诞跨年情人节的白起,那么那么好的白起。

你偶尔想起他时,几乎想不到他一点不好。周围的人都以为你是疯了才会和白起分开。

可是恋爱这种事情,只有自己知道。白起太好了,可你太累了。

哪怕是白起那么厉害的人,做了警察,担心就不可避免。提心吊胆,却毫无办法,除了等待,没有任何别的路可走。

你不是黏人的类型,也不是很在意白起多少次突如其来好几天无法联系。你可以理解他,体谅他,却始终放心不下他。

这个男人,生死攸关的时候却想着没有回你的电话,裹着满身的伤在电话那头说话。――他是傻的吗?你有多感动,就有多害怕。

你害怕,那么好的白起,如果哪一天因为任务受伤了,甚至消失了,你要怎么办。他是EVOL特警,如果他死了,你甚至不会知道他死在哪里,因为什么,你要一无所知毫无防备地接受他从此再也不会出现的事实。

你那么懦弱,不如从现在开始就分开吧。至少不会那么难过。

3.
白起听你说分手的时候,没有发火也没有挽留,他只是垂下眼睛,沉默很久跟你说:“好。”

他答应的那么轻易,却让你不知所措。

然后白起说:“太晚了,我送你回去。”

你于是只能愣愣的点头说好。

二月那么冷,一点都不适合坐在小黑上风驰电掣。可是白起那么细心,你坐在小黑上 一点风都没有感觉到。

到了楼下,你跟白起说再见,白起也只是点点头说:“上楼吧,我看到你开灯了再走。”

你根本不敢再跟他说话了,再多说一句,你就要忍不住抱住他说不要分手了,我们永远不要分开这样的话。胡乱点点头,几乎是落荒而逃地回到家,灯都不开靠着门坐下。

思绪很乱,很难理清楚。你就这么靠着门板发呆,盯着一望无际的黑暗发呆。不知过了多久才想起来白起跟你说看到你开灯,他才会走。

你慌乱的爬起来开灯,橘黄色的灯光一瞬间有点刺眼,跑到窗边的时候正好看见白起低头转身,戴上头盔,骑上小黑离开。

你站在窗边,胸口起伏得厉害。看着小黑很快离开视线范围,楼下只有昏暗的路灯。

……

不想离开他,不想分开。和好吧,打电话给他,或者直接去警局找他。抱住他再搂住他的脖子撒娇,他会原谅你吧。

你想了一夜,第二天终究什么也没有做。

没有短信,没有电话,也没去找他。

这次是真的下定决心要离开他的啊。

4.
白起一直那么细心,他大概发觉到你的决心,所以不问也不阻拦,乖乖配合你,不联系不见面不打扰。

可是这样才让你难受。

你觉得自己矫情,无理取闹,恃宠而骄。而且对白起,太不公平了。

连你自己都不知道,这样的自我厌弃里还隐约藏着一丝委屈。

白起为什么不问你为什么,为什么不挽留你,为什么一句话都不说就甘心离开你,为什么真的就两个月不闻不问。

所有事情都在朝你预想中发展,你却不开心。

你安慰自己,只是空窗期而已,没关系的。

可是你很明白,白起以后,你很难再喜欢谁爱上谁了。

5.
然后白起就突然出现了。

在毫不起眼的日子毫无预兆的出现。

你刚刚从公司回到家,就听见白起在敲窗户。他飘在窗外的样子熟悉又陌生,你鼻子一酸,几乎哭出来。一时不知道跟他说:“你干嘛要来。”还是“你怎么才来。”

最终你什么都没说,只是打开窗把他放进来了。

“走吧,带你去个地方。”

“啊?现在吗……可是明天还有节目要录啊……”

“我在楼下等你。”白起说完就直接转身下楼。

你根本不能忽视心头那点雀跃,哪怕你一再克制自己,说你要和他分开了,却又忍不住说服自己,分开也可以做朋友,不用再也不联系啊。

所以你还是换好衣服下楼了。

6.
白起递给你头盔,还是你之前用的那个。他看了一眼接过头盔还有点犹豫的你,低声说道:“坐上来吧。”

你犹豫片刻,坐上摩托后座,满腹疑惑地戴上头盔。空下来的双手有些无所适从。

白起突然说道:“抱紧。”

“啊?哦……”

你小心翼翼地用双手环住白起的腰,与白起隔着一小段安全距离。他的动作太过熟稔,似乎你们之间两个月的空白根本不存在一样。

怎么办,你又想哭了。

咬咬嘴唇,你想要说些什么转移一下自己的注意力:“白起,我们去哪里啊?”

“到了你就知道了。”

白起一如既往的话少,你也不好一个劲的搭话。毕竟你们已经分开了,还不知所谓的随便表现得亲昵,会让他误会的。

7.
白起开车带你到了市郊的一座小山,把小黑停在了山下。

“……走吧。”他回头看了一眼停在原地的你,犹豫一下,还是牵起了你的手,“天黑,这样安全。”

山不高,半个小时就到了山顶。因为有白起拉着你,所以也几乎不觉得疲惫。

到了山顶,你就知道白起带你来干什么了。

星星。散落在深蓝色的夜空上,很多,很亮,很美。你终于相信那些星空主题的摄影,还有梵高的画,都是亲眼所见,如实记录。

“我答应过你,要带你来山顶看星空的。”白起突然开口了。

他没有放开你的手,所以你可以感觉到他手心微微的汗,一点不自觉的颤抖,和下意识的紧握。

你觉得难以启齿,觉得自己残酷又冷漠,可你还是要开口告诉他:“白起,我们……你可以不必遵守那些承诺的。”

白起轻轻地,坚定的摇头:“不,我答应你的事情,一定会做到。”

白起承诺过你什么呢?

你一时间想起很多,他对你其实是有求必应,承诺的太多太多,但是那一瞬你记起的只有一句话。

“守护你,是现在和未来都要的事。”

你说不出话来,只好看这个男人的侧脸。他没有回头,你只能看见他刚毅的下巴,轮廓分明,你一直非常喜欢。但是似乎瘦了……是的吧,他是警察,作息那么不规律,分手以后没人管着他,肯定没有好好照顾自己……

你几乎是不自觉的就开始关心他,越想越担心,怎么都没办法忽视这种感觉。

8.
“你看,东南方。最亮的那一颗,就是木星。”
白起突然举起你的手臂,指向那颗最亮的星星。

顺着白起的指引,你很快就看到了。

“它一直围绕在月亮旁边,据说是月亮的守护星。”

“啊……原来你还对天文有研究啊。”你却根本不知道。

“想靠近一点看吗?”

你不经大脑思考地答好,下一秒就被白起腾空抱起,飞向星空。

看云看雪看日出,现在还可以看星星。这种技能,真是太犯规了啊。而且不得不承认,真的很美。

那是不亲眼所见无法想象的震撼,宇宙的浩渺与恢宏一瞬间在眼前铺开,除了壮观,还有对于渺小的敬畏和孤独的体会。

而白起的怀抱,显得尤为温暖。

“你故意的对不对?”你终于忍不住了,眼眶渐渐红起来,任性地质问他。

“嗯,我故意的。我故意要你在小黑上抱紧我,故意牵你的手上山,故意飞这么高让你只能抱着我不放。”白起承认的很爽快,他一向不是拐弯抹角的人。

他定定地看着你,眼中倒映出无尽的星空和唯一的你,让人觉得浪漫缱绻。

“相信我,我会做你的木星,永远守护你的。”他突然告白,你一点准备都没有。愣了两秒,眼泪哗就下来了。

你分不清是什么感受,只觉得莫名委屈,就蛮不讲理地控诉他:

“你这人怎么这样啊?不是分手了吗?干嘛还要带我来看星星啊,还牵我的手,还抱我,还说这种话。”

“既然想把我追回来就早点追啊,干嘛两个月都不管我啊?一点音讯也没有,我还以为你一点都不在乎我。”

“你到底知不知道我担心什么啊?你以为搞这么浪漫我就会答应你的吗?”

你凶巴巴地质问,可惜没哭玩,不仅毫无气势,还问得断断续续,自己都嫌丢人。

还好白起不嫌弃你。

他把你抱得更紧一点,一点一点说给你听。

“我带你来,当然就是想复合啊。”

“两个月都不跟你联系,是因为你不想我打扰你,我怕你生气。其实我一直在的,只是你没发现我。”

“今天这样做,是因为我忍不住了。我根本就没想过要放手,无论你有什么顾虑我都可以解决,唯独不能离开我。”

“我知道你担心什么,我向你保证那种事情不会发生。”

“我答应过你,会守护你一辈子。我不会食言的。”

没办法啊,根本没办法。

白起说得对,你就是纸老虎。嘴上说得吓人其实好哄得不得了。白起才几句话,你坚守了两个月的防线就轰然倒塌,溃不成军。

“你要说话算话。”你红着眼睛皱着鼻子瞪他。

“好。”白起笑了起来,在你额头轻轻一吻。

因为这是白起,所以那些看起来脆弱不堪的誓言,你都愿意相信。你知道,他不会食言。

9.
后来故事就很简单。

你还是会担心白起,但是更愿意相信他。

你还是很经常会和他突然失联,但是也能习惯这种生活。

你很容易就被叫去医院,看白起因为大大小小的伤不知所措的样子,再臭骂他一顿,然后心疼地给他做喜欢吃的菜。

你们的生活渐渐平静,你还是很爱撒娇,无理取闹,白起毫无原则地随你差使。

你多庆幸,当初白起没有放弃你,你也没有真的放弃他。

真好。

补一个小插曲
今天和小姐妹发微信,她突然跟我说:她觉得我和白起真是天生一对。
我就问她为什么啊。
她说刚刚白起莫名其妙给她发短信,同时我的微信也发过来了,你们真的好默契。
所以我就上线了,我其实真的有点想白起啊这两个月。
然后才发现攒到192朵花可以换卡了。
谢谢我的姐妹
祝所有小可爱可以抽到自己喜欢的卡
爱你们

评论(2)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