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振衣

gay佬世界找直男(三)

对不起我已经是个废羡了
试图推感情线的后果是剧情线好像也没了
我觉得这篇文被我写成这样也是很令人绝望
但是我一定不坑
挑战自我写得多烂也还是要写完啊QAQ
我不能靠小短篇过一辈子

――以下正文――

让晏歌没想到的是,十二连环坞远比她想象中好闯。

整个凤尾帮,里里外外都是嗑了药神志不清的人。凶是凶点,她却觉得极好摆脱。找到神龙帮旧部众人后,张三就带着一众遗老先行一步,而剩下的她,谢居安则决定和云鹰一起,去端了武维扬,帮云鹰报仇。

武维扬也嗑了不少药,打起架来疯疯癫癫的,还时不时将云鹰认作云从龙。晏歌看的是心惊胆战边打边慌,幸亏有谢居安做主力,否则她和云鹰只怕是有去无回。

告别云鹰,胡铁花,楚留香和张三以后,又剩下他们二人上路。可惜比起来路上的兴奋,现在的晏歌几乎可以说是低沉了。

“喂。”她闷着声音喊谢居安。

“我很没用吧。”

“我也知道,我其实还不到下山游历的年纪。功夫根本没学好,也就是掌门磨不过我,才勉勉强强放我下山来。”

“金陵城里我把日子过成那个穷样,我就应该知道,我应该回去,再好好修炼几年。可我就是不乐意,我愿意受这个苦,谁管得了我。”

“可是这次我拖累你了,要是没有你,我早死了好几回了。”

“我又欠你好多啊。”

晏歌说着说着有点想哭,明明是自己的错,却莫名觉得有天大的委屈需要有人来安慰才好。所幸谢居安在。

谢居安半真半假地拍拍她的脑袋骂道:“想什么呢!五大名门里,有几个像你一般大却已独自在江湖闯荡好几年的?你只是还小,阅历不足!别出了什么事儿都往自己身上揽。”

晏歌红着眼眶抬头看他。

“哎你可别这么看着我,怎么弄的我跟一抛妻弃子的渣男似的。你这样有损我英明形象啊我告诉你!”谢居安笑着打岔。

“你怎么每回都这样……”再她快哭的时候乱开玩笑,弄的她要哭不哭要笑不笑的不知如何是好。

“哎别想了,走哥哥带你吃好吃的去!糖醋鱼!走走走快走啊!”

谢居安就是这样,永远让你难过不起来,也担心不起来。

吃过饭,在严州城歇过一晚后,他们决定去大名鼎鼎的雪庐书院看看。江南人杰地灵,想来书院是更多英才,切磋交流一番,岂不美哉?

没想到,雪庐书院里又撞见了金灵芝和胡铁花。啧啧,这算是孽缘么?

同行的还有另外两位姑娘,如花似玉气度不凡的,一看就是大户人家的小姐。果然,都是金灵芝的好姐妹,掷杯山庄的左明珠小姐和施家庄的施茵小姐。听她们的话,都是偷偷从家里跑出来玩儿的。此外还有个少爷模样的,叫薛斌,薛家庄的少爷。

谢居安和晏歌哪怕是外地人,也晓得这几家都是江南名门,不知道怎么在雪庐书院这么个地方凑了一堆。二人直觉的不对劲,可金灵芝和胡铁花这俩患难之交也在,应当也没什么好担心的。

于是白天一同打猎,作诗,烤肉……两个江湖人也算体验了一番富家子的春游。于几位少爷小姐,也算是相处甚欢。这期间还来了个京城籍的伶人叫叶盛兰,与施茵一同唱了段缠绵悱恻的戏,似乎也关系很好的样子。

本以为这也就是简简单单一次春游,没想到夜里却见到了匆匆而来的楚留香。晏歌算是明白了,哪有楚留香哪就有大事儿,然而这回楚留香却只教他二人留意这些少爷小姐的关系,晏歌和谢居安心存疑惑,却还是暗暗地注意起来。

这不看不知道,一看简直吓一跳啊!施茵与薛斌有婚约,但薛斌却与左明珠隐隐互有好感,而施茵自己却与那位叶盛兰不清不楚的。金灵芝大小姐似乎也十分仰慕胡大侠,只是不只是真的爱慕还是小女生的一时冲动。

隔天夜里又见楚留香,细细考察一番他二人的观察后满意道:“不错,小友倒是慧眼如炬。”晏歌憋不住了问道:“香帅,你让我们注意这个干什么啊?左右是他们自己的事,与我何干?”

“你很快就会知道了。”楚留香一脸神秘的笑容,“时候不早了,你快去休息吧。”晏歌依旧不解但也没再问什么,回房乖乖睡觉去了。

谢居安却看到香帅给他递的眼色,故意落后一步,果然被香帅叫住:“小友,来,借一步说话。”

绕道院落另一处角落,却见胡铁花也在等着他。谢居安实在疑惑,不明白有什么事儿连晏歌也不能知道。

“少侠,我老胡就直说了啊!我跟老臭虫都看出来了,你喜欢那丫头吧?”胡铁花是个直来直去的性子,一点也不扭捏,直接问道。

谢居安一看都这样了,干脆大大方方承认:“是,让二位见笑了。”

“我说你小子,喜欢姑娘就追啊,这么不尴不尬的,她要是真把你当哥哥了找了别人,你哭都没地方哭去!”

“哎小友,这话糙理不糙啊。你要是真喜欢晏歌,就想办法说清楚啊。”

“说实话,我也不知道怎么办。就这么死皮赖脸地黏着她也挺好的吧,等她再大一点我就去华山提.亲好了。”

“哎,我和老胡也都不是感情都成功的人,还是不给你出馊主意了。你自己琢磨吧,怎么让小姑娘喜欢你。”

“要我说,你得若即若离!她肯定习惯跟你在一起了,你一冷淡点儿她肯定就要寻思,一寻思说不定就发现自己也喜欢你了。”

“去去去什么馊主意啊!小友别听他胡说,对姑娘当然得掏心掏肺的好,用你的真心打动她!玩什么若即若离啊?”

“你懂什么!应该这样……”

谢居安也是没想到两位武林前辈居然就怎么帮自己追姑娘吵了个天翻地覆,天亮了都没个结果。

“二位前辈,天亮了,再过刻钟晏歌就要起床练剑了。你们还是先走吧,别让她发现了才好。”

楚留香和胡铁花才不满的停嘴,冷哼一声各回各处去了。谢居安也趁着这个时候溜回房间,等着晏歌来喊他晨练。

但他没想到,昨天一晚上的讨论还未实施,晏歌就来同他告别了。

大概还有一到两章就结束吧
但是过年要回乡下估计没有更新所以可能还会拖一阵子了
嗯我已经不求小红心什么的了能写完就是胜利
看完的都是天使我爱你们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