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振衣

哨兵了不起?(八)

发现每次说好的周六更新都会变成周日凌晨
当然这不重要,毕竟我还是更新了
本期忘羡不同框sosad
并且下期也不会同框
近三章之内应该都不会吧QAQ
另外温宁小天使强势上线
当然,ooc是必然的
所以要是我真的崩太厉害
你们就当是一个同名同姓的人看吧
就这样,爱你们


✨以下正文✨




再怎么说也是s级向导,魏无羡待遇还是很不错的。哪怕监禁房间也是宽敞明亮,设施齐全,连饭菜都还不错。除了一点不好:

――“你们做菜都不放辣椒的吗?”

魏无羡不知道第几次向监狱长投诉,监狱长满头大汗擦擦额头。这个人后台硬,本身更是潜力无穷,偏偏又是重罪。对他得罪不起,也不能一味顺着,让他非常难办。不过吃喝这点小事还是应当满足――然而现在这已经不像件小事了:“我们真的已经放了辣椒了,还找人是吃过,绝对是够辣的才敢给您用啊!”

魏大爷依然十分不相信:“你们监狱是经费不够了吗?连辣椒都买不起。算了算了,下次拿辣椒来我自己放!”

监狱长唯唯诺诺的点头,心道可算把这位祖宗伺候好了。后来有闲来无事者尝过一口魏无羡吃过的菜,从此江湖上又多一个传说。

监狱里边的魏无羡过得清闲自在,监狱外边却已经炸开锅了。议会里吵来吵去,无非是那段视频能不能定魏无羡,以及他背后的江家的罪。

“事情已经非常明了,这段视频画面清晰,经技术部检验也没有后期加工的痕迹。实在不明白为什么某些人还咬死了不承认!”

蓝启仁和江枫眠对视一眼,摇了摇头。局势对他们还是太不利,现在只能坚持一段视频太短且有别的解释而不足以定罪。除非有新的证据,否则定罪只是时间问题。

但是,也不是完全没有收获,至少明白了幕后黑手到底是谁。毕竟这样的局势对他们来说是劣势,温家眼里却是大好时机。这几天的议会开得那叫一个鸡飞狗跳,你方唱罢我登场,只怕打不着江家这条落水狗。

蓝忘机请求兄长带自己来旁听,听罢觉得可笑又可气。会后蓝忘机没和蓝曦臣一起走,而是径直找了叔父蓝启仁。

“叔父,我想再去一次那里。”蓝忘机眼神坚定,平视着蓝启仁。蓝启仁一听就打算拒绝,开什么玩笑,这么危险他怎么可能同意!

江枫眠却拦住了他:“确实,忘机去最合适。你也知道那里危险,我们这些长辈不能乱动,派其他小辈去更是送死。何况现在也只有忘机和阿羡有过与丧尸战斗的经验,只能他去了。”

蓝忘机感激的看了江枫眠一眼,继续等待蓝启仁的答案。

蓝启仁沉默良久,挥挥手道:“罢了,你去吧。”

“好。我今晚出发。”

蓝启仁没再说话,只是点点头。蓝忘机行了晚辈礼,也离开了。

当夜,蓝忘机趁着夜色再入那片森林。

没有学校清理控制的森林更加危险起来,异兽更多等级更高,就算是蓝忘机也前行得艰难。

好在丧尸不必他再费尽心思去寻,自己找上门来了。为了搜寻证据,蓝忘机特地带了微型摄像机,并且将视频实时发还给蓝启仁,以防不测。

也许是因为没有人操控,丧尸的袭击变得零散而无规律。他们更像是循着本能想要消灭他,因此陆陆续续到来。蓝忘机应付得稍微轻松了点儿,记录的数据也多起来。

但是还不够。

这些东西,作为丧尸的研究资料是很好的。但是救出魏无羡,还不够。

蓝忘机神色不显,心下却开始焦躁了。留给他的时间不多,他不能再等着人家上门。他要主动出击。

这些丧尸既然是人为产生的,那么必然有诞生的地方。那里有他们的制造者,补给和命令的源头,只要且只有找到那里,才能解决问题。

于是下一个丧尸追到时,蓝忘机留了手,故意放跑了它。以丧尸低级的智商,受伤时必定会找他最信赖的地方养伤。而那个地方,百分之八十就是那个聚集地。

一路上不动声色的尾随,到了一片茂盛的草地。那丧尸停在一处转了几圈,然后突然找到什么似的,在原地跳了三下后,忽然坠入地底。

蓝忘机等了一会儿,确定周围没有威胁后才走到那个点,照样跳了三下然后落入地底。

地下基地设施科技感很重,强烈刺眼的白光将通道照的透亮。然而四下无人,蓝忘机无路可选,就径直往前面走去。

他走了一路,却没有任何动静,没有丧尸也没有研究者。这样的安静让他紧张起来,避尘紧紧握在手里随时可以出鞘。

终于,他走到了尽头。

或许是从未想过被入侵,基地连门禁都没有。蓝忘机非常顺利地进了道路尽头的大厅。进去后,他就被震撼了。

巨大的厅堂,除了密密麻麻的培养皿外没有任何东西。培养皿里面装着一具具丧尸,有断胳膊缺腿的,正在长出新的肢体;也有尚未成型的,保持着某些人类的特征,依稀可见脸上的痛苦。

蓝忘机面色紧绷,敢做出这样惨无人道灭绝天理的事情,不论起因如何,都是渣滓。哪怕不是为了魏无羡,他也必定揪出这些人来。

他没有像个愤青一样莽撞地砸了培养皿,只是周全地拍摄下了大厅的景象。而后面无表情的穿过大厅向前走去。

然而就在他走出大厅时,他遇见了第一个人。

这个人穿着白大褂,架着副眼镜,正慌里慌张地捧着数据表朝大厅里面走,蓝忘机正好和他打照面。

这个人急得鼻尖上都是汗,嘴里还小声念着:“5709……5709……我不能再弄错了……”

蓝忘机被这个人一头撞上也晃了两下,刚刚站稳就听到一声压抑的惊呼:“蓝忘机公子?”

熟人?蓝忘机认真打量起这个人,却并记不起曾与他有过交集。那人似乎看懂了他疑惑的眼神,小声说道:“忘机兄,我叫温宁。”

“温家人?”蓝忘机眼神陡然凌厉起来。他不会忘记这一切的罪魁祸首是谁。

温宁显然非常紧张,听他这一问抖了一抖才颤颤巍巍点头:“我是……”然后飞快的看了蓝忘机一眼:“不过我和他们不一样的!你跟我来吧,你这样太危险了……”

蓝忘机也不知道为什么居然信了一位刚认识的温家子弟,甚至到了他的房间。

直到此时,他才勉强放松下来,对蓝忘机说:“你先呆在这里吧,外面人太多,你这样很容易暴露。”

“这个基地是个生化武器研究所,我和我姐姐负责这一片区。我们不想再干这种丧尽天良的事情了,但是没有人可以违背家主的命令……所以家姐心情不好,就去外面狩猎了,顺便看看有没有能用的素材。”

蓝忘机不愿意深究素材这两个字到底指什么,反问温宁道:“你怎么知道我愿意帮你们?”

“我……我……我相信蓝家!”

这个理由当然单薄无力,但是也无法反驳就是了。而且很快蓝忘机就没法再关注这样的问题,一个女声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不是你帮我们,是我们各取所需。”闯进门的女人高挑漂亮,有一张和温宁七八分像的脸。

“我是温情,蓝二公子,久闻盛名。”比起温宁,温情的态度可以说是恶劣了。

蓝忘机也没什么生气的想法,他回礼道:“姑苏蓝氏蓝忘机,我知道你。”

温情,确实是个非常厉害的名字。与温家那些公子哥儿靠着纨绔出名不同,温情的名气全靠实力堆积。哪怕不是在学生这个范畴内也小有名气。

温情看了温宁一眼,没有责备他随便带人进门,而是对着蓝忘机微微一笑:“不敢当。蓝二公子,我们还是好好考虑一下,如何各取所需吧。”





本期汪叽走在英雄救美的道路上
温宁小天使摆脱老祖从此也许走上人生巅峰?
羡羡吃辣强行上线一波
预告下下章会写羡羡如何上天
意思是下一章还是汪叽solo
嗯我觉得我剧透了?
管他呢
爱你们么么哒!

评论

热度(43)